如何创建营销漏斗自动化?

已发表: 2022-02-11

在您的企业中拥有一个无疑是最有价值的资产。 告别销售努力争取客户,发展营销漏斗自动化。

今天,我们将讨论这个问题。 您可能知道, LinkedIn上每周有 100 个连接请求的限制,生成潜在客户变得更加复杂。

但是现在,有了 Waalaxy,您可以利用 LinkedIn 和电子邮件营销的力量来吸引更多访问者进入您的营销渠道。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你可以用自动漏斗做什么。

使用自动化系统,您可以:

  • 节省您的b2b勘探时间。
  • 产生更多潜在客户(或潜在客户)。
  • 为您的产品/服务赢得新客户
  • 24/7 收款。
  • 就与您的主题相关的主题对目标受众进行教育。

在本文中,我们将了解如何创建一个自动运行的有效销售渠道并促进您的销售。

准备好出发? 让我们从第一个问题开始..

营销漏斗:简要定义

自动化营销漏斗(也称为“转化隧道”、“转化漏斗”、“销售漏斗”)是一种业务流程,可让您通过几个营销阶段将简单的访客变成忠实客户。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定义,但我们将在下一节中更深入地介绍。

自动化营销漏斗如何运作?

营销漏斗允许您在购买过程中陪伴互联网用户。 它允许您培养潜在客户(lead nurturing ),即帮助他查找信息并回答他的问题,以便他最终购买产品。

这个漏斗有几个阶段。

他们来了:

  • 意识。
  • 考虑。
  • 决定。

资料来源:affde.com。

意识

在意识阶段,您的角色是在潜在客户的脑海中留下您的品牌印记。 这可以是您服务的个人品牌,也可以是您产品的专业品牌。 潜在客户必须意识到您的解决方案存在。

完成此操作后,他们可以在此过程中走得更远。

考虑(或“评估”)

在“考虑”阶段,目标是让您的潜在客户想知道更多。 变得感兴趣。 为此,您需要鼓励两件事。

  1. 你的产品的兴趣(这个产品适合我吗?它可以满足我的需要吗?)。
  2. 获得它的愿望(它是一个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吗?我可以期望获得什么结果?)。

这个阶段非常情绪化。 你必须把问题变成兴趣。 并将利益转化为欲望。

决定(或“购买模式”)

在“决策”阶段,您必须将不冷不热/炙手可热的潜在客户转变为客户。 他知道您的解决方案,对此感兴趣并且只需要采取行动。 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玩 3 件事。

  1. 排他性。
  2. 稀有。
  3. 紧迫性。

如果你不这样做,人们将很难采取行动购买。 这不是不惜一切代价积极进取的问题。 您可以在不看起来像地毯推销员的情况下进行销售。 这就是方法。

提供排他性

创建一个引人注目的报价。 您可以添加排他性。 为此,请问自己这个问题:

我的产品与竞争对手有何不同?

你在潜在客户心目中越独特,他们就越会选择你作为参考。 您需要创建一个内存连接。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品牌的例子,如果我告诉你:

  • 火车。 你在想什么公司? SNCF。
  • 电话? 苹果。
  • 视频? YouTube。
  • 电影? 网飞。

如果你站在某个特定话题的前沿,人们就会购买,因为你已经成为他们心目中的标杆。

稀缺性和可用性

这个因素可以促进您的销售。 当对您的产品/服务的访问稀缺时,它会在您的潜在客户心目中产生引人注目的影响。

转化的营销漏斗示例

为了以最佳方式将潜在客户转化为客户,您需要尽可能遵循以下结构: AIDA 用于:

  • 钩。
  • 兴趣。
  • 欲望。
  • 行动。

您的所有页面和营销活动都必须复制此 AIDA 框架。 为什么? 因为多年来它已经证明自己是转换隧道中最具说服力的。

例如,您的产品/服务报价的登录页面可以以带有承诺的预告片开头。

然后你瞄准你的潜在客户的问题,让他们感兴趣。

然后,渴望有好处、特征和证据。

最后,通过您的号召性用语将访问者转变为客户

为什么要做营销漏斗?

营销漏斗有点像幻灯片。 也就是说,一个完全冷漠的人会流畅自然地接受您的付费报价。

但是,销售漏斗的长度和类型取决于一个主要标准:

  • 前景的温度。

也就是说,确定您的潜在客户在前面看到的三步流程(意识、考虑、决策)中所处位置的指标

让我们看一下自动化销售隧道将有很大帮助的一些情况......

转换更多潜在客户并吸引更多客户

如前所述,隧道可以让你改变一个人的相位。 也就是说,它的状态。

  • 游客。
  • 展望。
  • 顾客。

例如,要转换更多潜在客户,您可以提供免费资源以换取电子邮件地址。 然后在注册后将它们重定向到您的付费报价,以从“潜在客户”阶段转移到“客户”阶段。

出售您的培训优惠

创建自动化营销漏斗在信息产品领域被广泛使用。 也就是在线培训等数码产品的销售。

例如,一些工具可以帮助您非常轻松地创建漏斗。 最常用的是 Systeme.io 和 Clickfunnels。

Clickfunnels起价为 49 欧元/月

下面是一个如何创建营销漏斗的示例,您可以为您的培训提供输出:

  • 捕获页面以获取名字和电子邮件以换取捐赠的资源。
  • 感谢您的主题中包含网络研讨会注册表单的页面。
  • 用户在网络研讨会后收到的销售页面。

然后您发送一系列自动电子邮件来宣传您的网络研讨会。 您在网络研讨会结束时出售您的培训。

销售产品和服务

如果您销售产品和服务,您还可以使用自动化销售隧道的力量。

例如,如果您是平面设计师的顾问/自由职业者,它可以帮助您轻松找到客户。 以下是它如何与示例一起使用:

  1. 您提供了一本关于“如何选择正确的徽标标识”的数字书籍。
  2. 您收集电子邮件地址以换取电子书。
  3. 您发送带有您的设计、客户评论等的自动电子邮件
  4. 您在 Calendly 页面的电子邮件末尾发出号召性用语
  5. 您通过视频/电话提供服务。

电子商务网站也是如此……

这只是平面设计师的一个例子。 在下一部分中,我们将了解如何创建您的自动化营销漏斗,而不管您的主题如何。

如何打造专家级营销漏斗?

按照这些简单的步骤创建您的销售机器,无需花费太多时间来说服潜在客户购买即可进行转换。

第 1 步:制作铅磁铁

第一步是为您的访问者的联系信息寻找一些可以交易的东西。 基本上,应该收集他的电子邮件地址。 但您可以进一步个性化您与潜在客户在其生命周期中的关系:

  • 名。
  • 电话号码。
  • 公司名称。
  • 网站
  • 你的地址。
  • 等等。

您可以为访问者提供许多铅磁铁,请记住始终致力于文案并具有吸引人的标题。 这里有一些想法:

  • 免费咨询。
  • 优惠券。
  • 清单。
  • 测验。
  • 视频。
  • 视频系列。
  • 工具箱。
  • 日历。
  • 播客。
  • 面试。
  • 现场演示。
  • 入场券。
  • 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培训。
  • 实物产品。
  • 刷文件。
  • 计算机图形学。
  • 电话。
  • 审计。
  • 价格估计。
  • 白皮书。
  • 数字书。
  • T恤。
  • 统计数据。
  • 实例探究。
  • 解释性指南。
  • 可下载的 PDF。
  • 网络研讨会。
  • 在线培训。

找到潜在客户的第一痛点,并用你的铅磁铁部分回应。

例如,如果您有一个电子商务网站,请提供折扣券,因为主要的痛点是花费太多。

例如,如果您是一家网络营销机构,请向您的潜在客户提供对他的数字营销策略的审计。

例如,如果您是 SEO 顾问,请提供 20 分钟的免费咨询,就您的潜在客户面临的问题提出问题。

磁铁的目标是在访客和有需要的人之间创建转换的第一步。 以下步骤将允许您满足此需求。

第 2 步:创建通话优惠

号召性用语是您的客户很难拒绝的东西,因为它对他们来说是如此不可抗拒。

  • 这是一个具有真正价值主张的报价。
  • 这是一个不贵的报价(低于 50 欧元)。

例如:

  • 一种廉价的实物产品(电子商务的例子)。
  • 视频培训(信息创业案例)。
  • 一个软件。
  • 付费数字图书。
  • 优质内容。

目标是尽快将潜在客户转变为客户,以使他们进入“客户”状态。

然后,您将能够将您的客户提升到阶梯上。 这是我们马上就会看到的。。

第 3 步:创建旗舰优惠

您的旗舰产品是您的主要产品/服务。 很多时候,你会注意到通过向人们销售旗舰产品,他们会想要走得更远。

这就是为什么您可以提供经典服务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这可以是:

  • 人工服务。
  • 长视频培训。
  • 一个软件。
  • 一个教练。

您的旗舰产品的目标是成功地使您以前的买家有资格识别最活跃的买家。 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价值。

但是你会发现,如果你将这个应用到你的自动化营销漏斗中,有些人会想走得更远……

第 4 步:创建高级优惠

这就是高端报价的用武之地。也就是说,定制报价通常按性能收费,而不是按时间或单位收费。

例如,这可以是:

  • 为期 6 个月的伴奏,每周一次辅导和每月一次报告。
  • 私人教练,直到你达到你的目标。

此优惠的优势在于您将能够帮助该人改变他们的生活,因为如果您达到客户设定的结果,您将获得“经典”以及奖金。

这是一个潜在客户生成顾问的示例,他希望帮助网络营销公司找到更多客户。

目标和KPI可能是:下个季度签约30个客户。 如果超出目标,支持的价格可能是 1 500 欧元/月 + 5 000 欧元奖金。

显然,很难自动化高端报价的购买决策过程。 您需要了解对方的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并为您的报价设定结果。

但是,如果您想节省时间,您仍然可以自动化部分销售流程......

第 5 步:营销漏斗和自动化

  1. 你的铅磁铁
  2. 您的来电报价。
  3. 您的旗舰优惠。
  4. 您的优质优惠。
  5. 您的销售页面。

您将能够在此销售漏斗中自动化客户的下降。

为此,您可以使用 Systeme.io、Clickfunnels、OptimizePress、Podia 等工具。

非常易于使用,它们通常是创建自动营销漏斗的瑞士军刀。

有些是付费的,有些是免费的。 让我们看看您今天如何启动您的渠道,即使开始时资金很少......

如何创建免费的营销漏斗?

您已按照前面的步骤,即您的销售流程之一。 现在您必须处理营销策略部分。

目标:激发购买您的产品和服务并获得舒适生活的愿望。

在 Systeme io 上创建一个帐户

Systeme.io 是一个创建营销漏斗的软件,它提出了一个免费增值版本。 使用免费版本,您可以例如:

  • 收集多达 2000 个联系人。
  • 发送无限的电子邮件。
  • 创建 3 个最多 10 页的在线销售漏斗
  • 使用您的域名创建 1 个博客。
  • 发布博客文章并致力于您的SEO (出现在互联网用户使用的搜索引擎的第一个结果中)
  • 拥有受密码保护的会员空间。
  • 在里面有尽可能多的成员。
  • 存储无限的文件。
  • 使您的营销活动最少化。
  • 创建 1 个自动化场景。
  • 通过 Stripe 和 PayPal 收款。
  • 创建您自己的联盟​​计划。
  • 执行 A/B 测试。
  • 创建优惠券。
  • 使用社交媒体宣传您不可抗拒的优惠
  • 创建加售、减售和订单颠簸。

简而言之,您已经看到了使用该软件的免费版本的巨大可能性。 这就是您开始营销漏斗所需的一切。

您还可以选择通过 Google Adwords或 LinkedIn Ads 等付费广告来提高您的在线销售额。

现在这里是如何采取行动......

逐步创建客户旅程

免费创建帐户后,您就可以开始创建营销渠道了。

第一步是构建您的捕获页面。 也就是说,允许您从潜在客户(至少是电子邮件地址)收集基本信息的登录页面

第二步是创建您的销售页面。 这是您在线业务的主要登录页面。 它允许您销售您的产品和付费服务。

如何创建出色的捕获页面以将最多的访问者转化为潜在客户?

以下是创建出色捕获页面的一些步骤……

了解潜在客户的痛苦

第一步是了解潜在客户的痛点。

  • 他们最大的自觉挫败感是什么?
  • 他们有意识的挫败感有哪些深刻的痛苦?

深入寻找需求很重要。

例如,如果您从事房地产在线培训业务。

最大的自觉挫折是没有赚更多的钱做更多的事情。

寻找这背后的挫败感。

往往是背后缺乏自由。

例如,在减肥中,潜在客户的自觉挫败感是超重。 问你自己:

为什么? 这个问题的根源是什么?

在这里,往往是别人的注视,才是最深的痛。

了解潜在客户的痛苦并将其提出在捕获页面上。

创建捕获页面的结构

使用本文前面介绍的 AIDA 结构。

从一个强有力的钩子开始,突出有意识的挫败感和深深的痛苦。 并写一个与人的愿望的副标题。

然后写一点文字,让这个人完全感觉它是关于他们的。 这可以是紧迫的问题,也可以是讲一个小故事。

然后,备份您的优惠的好处。 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说明好处并将它们与功能联系起来,然后添加含义(这涉及到深层次的愿望)。

一个例子:“学习如何创建一个盈利的博客,即使在你不工作的时候也能赚钱,使用 Blogueo 方法,这将使你可以自由地从任何地方赚到尽可能多的钱,而无需花费更多时间每周超过 2 小时。”

您如何创建一个大量销售您的产品和服务的销售页面?

对于捕获页面,它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是你要走得更远一点。

也就是说,您将把信息集中在客户的结果和他们的推荐上。

您可以使用 Robert Cialdini 的 6 条影响力原则来优化您的销售页面的说服力:

  • 互惠原则(你提供的越多,你得到的越多)。
  • 一致性原则(一个小的承诺会产生承诺惯性)。
  • 社会证明原则(其他人已采取行动)。
  • 权威原则(权威人物信任我,结果)。
  • 同情原则(你提供的人性化的一面)。
  • 稀有原则(限量和独家版)。

处理这些元素并将其添加到您的产品和服务的销售页面中。

测试自动化营销漏斗

一旦您的营销渠道到位,您将需要对其进行测试。

记住一件事:

市场永远是对的。

您的优惠可能不起作用。 事实上,企业家犯的第一个错误是试图根据自己的愿望创造一些东西,而不是设计满足市场需求的报价。

捕获页面的指标

出色的转化率:>45%。

平均转化率:10-45%。

低转化率:<10%。

您的捕获页面的转换率几乎完全取决于:您的报价和您的文案。 网页设计起到转化作用,尤其是在 B2B 环境中。

B2C市场少了一点,但是你的销售页面的图形设计还是要清晰的。

支付页面的指标

出色的转化率:>65%。

平均转化率:20-65%。

转化率:<10%。

放置推荐和所有类型的元素,可以让潜在客户放心。

如何计算您的营销漏斗?

现在我们将了解如何计算您的销售渠道的盈利能力。 这将使您知道您的自动化营销漏斗是否值得优化,或被广告蜂拥而至。

让我们从一个非常重要的术语开始理解……

计算获客成本(CAC)

CAC 是您在促销中平均花费的获得 1 个客户的财务金额。

例如,如果您在 Google Ads 上花费 17 欧元来获得一笔销售,那么您的 CAC 为 17。

您明白了:尽可能降低您的 CAC 以提高您的盈利能力对您的企业来说非常重要……

这是通过下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完成的……

LTV(生命周期价值)是客户在其客户周期内平均为您带来的财务金额。

例如,如果客户在几个月/几年内带来了 400 欧元的销售额,则 LTV 为 400。这是您的客户带来的总金额。

与您的 CAC 相比,您的 LTV 必须尽可能高,以确保您的业务盈利。

但是现在你怎么知道你是否盈利? 这就是我们马上就会看到的……

计算投资回报率并进行优化

ROI(投资回报率)是确保行动盈利能力的指标。

如果 ROI 大于 1,则它是有利可图的。

如果小于 1,则不盈利。

计算它没有什么比这更简单的了:

投资回报率 = LTV/CAC。

让我们举个例子。 您的平均 CAC 为 88 欧元。 平均 LTV 为 274 欧元。

因此,您的投资回报率为:274/88 = 3.11。

这意味着为您的促销投入 1 欧元,最后将获得 3.11 欧元。 您每投资一欧元就获得了 2.11 欧元的毛利率。

在你的自动化营销漏斗中,试着注意你在入口处投入了多少让人们进入漏斗,以及你在出口处获得了多少回报。

投资回报率尽可能的高,优化隧道的每一步,提升你的投资回报率。

使用 Waalaxy 优化自动化营销漏斗的性能

Waalaxy,我们的 LinkedIn 和电子邮件B2B 勘探自动化工具将帮助您以较低的成本将人员安置在隧道的入口处。

事实上,Waalaxy 有一个免费版本,因此您可以安心使用该工具。

你将能够:

  • 向目标人群发送自动群发邀请。
  • 发送一系列自动消息以促进您的销售和捕获页面。
  • 加强您的联系人数据库。
  • 做更多的销售。

与其他工具不同,Waalaxy 不会限制您每天可以发送的邀请数量。 而且它是完全安全的。

您可以从超过 12 种自动序列中进行选择,以帮助您开始寻找人员并让他们进入您的隧道。

现在您知道如何创建和推广您的销售页面,并使用 Waalaxy 创建营销漏斗自动化。 我们没有更多的东西可以教你,你所要做的就是开始。